Loading...
宜蘭旅遊好去處
  • 羅東觀光夜市

    羅東夜市位於宜蘭縣羅東鎮中心的中山公園四周,為台灣極具人情味的羅東觀光夜市有許多傳統美味小吃,熙來攘往的人群自四面八方慕名而來,品味羅東人的熱情!且附近設有多處停車場,可停放車輛數百部,為全縣最精華的地區。

  • 羅東文化工場

    羅東文化工場建築風格十分前衛大膽,氣勢磅礡仿若太空飛船般!大量使用工業直趕建材營造,簡單、環保概念隨處可見,更展現羅東城市特質!把一切留給公共,遊走其間到處透出山色,是羅東小鎮中觀景的絕佳地點,也是文藝聚集、展演的公共空間。

  • 羅東運動公園

    位於羅東市區西郊,公園佔地46.8公頃,歷經7年的精心營造,展現獨特的風貌,成為宜蘭縣民的驕傲,結合運動與休憩,為動靜機能完整而獨立的公園。園區依中國風水,將園區以軸線劃分為東青龍、西白虎、南朱雀和北玄武,即以這四種神話動物為中心規劃園區景觀,可概分為地形、水流景觀、森林植栽及運動設施。

  • 東門觀光夜市

    宜蘭東門夜市位於宜蘭市東港陸橋下方、沿著聖後街、和睦路成為宜蘭夜晚的閃亮之星,原本是三角公園,但之後隨著東港陸橋的擴建,宜蘭東門夜市才成為如今的規模,各式各樣的攤販盛會在此展開,吃、喝、玩、樂都能在宜蘭東門夜市滿足,特別是在週末假日的時候,更是人滿為患,成為宜蘭市區最熱鬧的一環。

  • 宜蘭運動公園

    公園內各項設施均具國際標準,首創運動與休閒結合的設計;館外針對『蘭雨』設計避雨迴廊,更見匠心獨具運動公園的設計理念,是秉持『運動即休閒,休閒即運動』,將運動場公園化,除了游泳池、籃球、綱球場基本設備外,廣大草坪的規劃更是引領全民運動聚集的場景,園區多樣的植栽,在不同季節展現繽紛色彩,更是散步,踏青、攝影、放風箏的最佳選擇。

  • 宜蘭酒廠

    宜蘭酒廠為民國前二年宜蘭士紳林青雲所設立,酒泉採自阿蘭城的蘭陽第一井,專門生產紅露酒。宜蘭紅露酒曾獲世界評鑑銀牌獎,最富營養價值的酒類,加了酒香的冰棒是宜蘭酒廠(宜蘭市舊城西路)新推出的搶手小吃,甲子蘭酒文物館,展示各種古代酒器,源自福建安溪的老紅酒。

  • 礁溪溫泉

    泉區的環境幽雅寧靜,背倚山巒,可遠眺太平洋上的龜山島。無味無臭、清澈乾淨的礁溪溫泉常被遊客誤認是燒出的「熱水」,其實,礁溪溫泉百分之百是蘭陽平原純淨地下水源,經地表岩層滾熱,再以湧泉湧至地表。礁溪溫泉屬碳酸氫鈉泉,是台灣少見平地溫泉。鄉內有多處公共浴池,可體驗溫泉滑潤洗滌旅遊疲累的樂趣。